•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战高温斗酷暑 宣泾高速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22-08-15 16:4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立秋暑未消,这些天,我县秋老虎继续肆虐,高温天气让许多市民减少了外出,但在我县境内宣泾高速三标段的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正冒着酷热紧张施工,抢时间,保进度。为了保障高速建设者们能安全健康施工,项目施工方推出多项举措做好劳动保护,推动项目顺利推进。

  宣城至泾县高速公路一期工程三标段位于我县琴溪镇境内,全长8.68公里,共有主线桥梁4座,漕溪河大桥是其中最长的一座,全长607米,当前施工方正利用晴好天气和枯水季节,全速推进下部结构施工,为了用最短时间完成桩基,施工方采取了同步推进的方式,在四号桩基施工现场,五台打桩机同时作业,工作人员三班轮换24小时不间断施工,人歇机器不懈。

  桥梁下部结构加紧施工的同时,预制梁场也正在满负荷的运转,整个标段需要预制梁板总计360片,梁场的工作压力可想而知,由于梁场施工的特殊性,这里的施工人员大多要露天作业,特别是电焊工更是辛苦,但建设者们都任劳任怨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截至目前,宣泾高速三标段两百多名员工已经全部投入一线生产建设中,项目施工开始全面铺开,由于施工方在加强人员轮换和防暑降温物品发放的基础上,对施工环境进行了改善,最大限度减少高温对施工造成的影响,项目正在顺利推进中。全长8.68公里的路基也已经完成了百分之60的路基清表清运作业。

  宣泾高速是我省高速公路布局规划宣城—甘棠—东至高速公路的一部分,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全封闭,全立交。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宣城市中心城区连接泾县的快速通道,成为皖南连接长三角其他地区的重要干线,对于优化皖南区域高速公路网布局、支撑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促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