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慢病控费“走在前” 智能审核“开新篇”

发布时间:2022-08-16 16:55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管好参保群众的“救命钱”,精准用好每一分医保基金,泾县职保中心逐步推进医保慢病控费改革工作,以智能化助推慢病监管实效化,有效提升医保基金监管精细化水平。

  多方联动,推动智能审核顺利实施。为加强规范门诊慢特病管理,积极与医保慢病用药智能审核系统平台运营商、医院信息系统和结算系统对接,充分利用现代化计算机信息技术手段,实现对慢性病患者就诊购药异常行为的提醒、拦截,在医生开具处方时实时审查,并通过与慢性病药品标准库对比,比对出不属于该病种报销范围的药品,及时驳回不符合医保要求的处方,从源头上实现了安全、高效、智能化管控。

  及时反馈,推动医保审核高效精准。安排专人做好对接,及时将职工慢性病患者数据库动态更新数据与系统方反馈,保证数据库的准确性。实时开展大数据筛查,按月导出智能审核系统数据,对监管情况及时分析反馈。

  协同发展,推动医患保三方共赢。一是医保基金更安全。智能审核系统落地以来,充分发挥了事前监管的作用,显著减少了重复开药、超剂量开药等现象的发生,节约了医保基金。二是医疗效率更高效。智能审核系统的应用,提高了医疗机构的管理水平,特别是该系统从开具处方时强化管控,大大提高了医务人员自我约束能力,减少了事后扣款和惩罚等硬性纠正,充分调动了其管好、用好医保基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群众用药更规范。该系统实时监控患者的个体化用药情况,药师通过药物重整,减少了不合理用药情况,有利于保障患者的用药规范安全。

  据统计,2022年1-7月,泾县医院、泾县中医院慢病智能审核系统共上传职工慢性病就医数据46547条,涉及医疗费用827.67万元,指导医疗机构规范上传数据9499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