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围棋四大元老齐聚泾川 上演“黑白之战”

发布时间:2022-11-21 15:5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1月18日,“蓝肽”杯2022年安徽省首届中国围棋元老邀请赛在“中国宣纸之乡”——泾县举办。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棋圣”、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中国围棋协会原副主席华以刚,中国棋院围棋部副主任刘小光四位元老受邀参加。一场围棋界的巅峰对决在泾县宣纸博物馆上演。

  对弈论道,以棋会友。比赛现场,在裁判及现场嘉宾的见证下,四位元老两两对弈,各显“棋”能,他们聚精会神、深思熟虑在棋盘上“排兵布阵”,用手中的黑白棋子斗智斗勇,激烈角逐。元老们时而眉头紧锁时而屏息凝神,见招拆招间尽显围棋的魅力。

  据了解,围棋至今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与中国的书法也是一脉相承,是最能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两种艺术,而宣纸是中国书法不可或缺的载体。可以说棋手在棋盘上行棋,恰似书家在宣纸上写字,白子与黑子,宣纸与墨汁,和谐共存,都是最古老的黑与白的艺术。

  在中国现代围棋的发展史上,有一位人物功不可没,那便是陈毅,可以说他是中国围棋事业的奠基人。怀着崇敬的心情,11月18日下午,四位元老一行来到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详细了解新四军组建、发展壮大和“皖南事变”等重要史实,重温了那段战火纷飞的革命历史,再现了当年新四军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感受了革命先驱用鲜血为云岭种下了永不磨灭的“红色基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