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安徽省春茶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暨第十二届泾县兰香(汀溪)采摘节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2 09:2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4月11日上午,安徽省春茶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暨第十二届泾县兰香(汀溪)采摘节启动仪式举行。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夏涛,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地理标志和官方标志保护处处长王琛,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市政协副主席陈红英,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宏武,副县长束剑,县政协副主席陈柏林,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许立勋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出席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泾县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泾县自秦置县迄今已有2200多年,素有汉家旧县、江左名区之称,是闻名遐迩的旅游胜地、是无比光荣的革命老区、是历史悠久的茶叶产区。泾县兰香茶拥有近10万亩优质茶园,3个农业农村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茶叶年综合产值近20亿元,曾先后荣获全国农业博览会金奖、中茶杯评比特等奖等20多个奖项。

  许立勋表示,泾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茶为媒、以茶会友,诚挚邀请各界朋友来泾县游山水画卷、赏田园风光、品泾县兰香、尝特色美食,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泾县发展,携手共进,为茶文化的繁荣与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在激情昂扬的开场鼓舞中拉开了序幕,歌伴舞《“请喝一杯兰香茶”》、舞蹈《“水墨茶乡”》等独具泾县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泾县兰香”茶的文化内涵和厚重底色。

  此次活动以“加强春茶地理标志保护 护航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游皖南川藏线 品泾县兰香茶”为主题,由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宣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宣城市农业农村局、泾县人民政府承办,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泾县农业农村局、泾县文化和旅游局、泾县汀溪乡人民政府、泾县茶业协会协办。

  仪式上还介绍了宣纸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经验、宣读了茶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企业和小微企业质量提升活动倡议书。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开启了仪式启动按钮。

  此外,还举行了“T尝”兰香茶宴美食评选颁奖和“T创”•泾县汀溪乡345茶文旅青年创业合伙人发布等配套活动。

  近年来,我县创新实施乡村振兴“11442”行动计划,将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富民强县的重要一环,根据“串联一路风景,融合一片产业,造福一方百姓”的发展思路,坚持以“茶为媒、路为引、文为魂、旅为体”,聚合美丽公路、美丽河湖、美丽庭院、美丽村庄集成优势,实现农文旅产业深度融合,打造出了“山水茶道”徽风皖韵产业(茶叶)示范带。全县70%的标准化良种茶园分布在“皖南川藏线”精品环线沿线,形成“串珠成链”茶产业发展的生动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