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2 17:16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施怀中在县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会上强调

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以生态高颜值推进发展高质量

  4月11日下午,我县召开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会,县委书记施怀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主持。詹善清、涂顺、杨培靖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施怀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迎接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好年度目标任务,推动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施怀中强调,要全力做好迎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做好迎检准备、自查自纠、交办问题整改,确保各项资料完备齐全、整改工作取得成效、督察结果落地见效。要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重点工作。要扎实做好警示片曝光问题整改,持续开展系统性、溯源性整治,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要强化重点领域污染防治攻坚,聚焦空气环境、水环境、土壤环境,加大扬尘问题管控力度,坚持青弋江流域系统治理,严厉打击非法倾倒行为;要着力整治群众“家门口”环境问题,紧盯“民声呼应”反映的高频事项,深入实施餐饮油烟、噪声扰民、恶臭异味等问题治理;要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彻底解决农村污水处理厂进水量和进水浓度偏低等问题,确保污水早治理、群众早收益。要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为总抓手,聚焦美丽泾县建设,一体推进美丽乡村、美丽河湖、美丽庭院等;要持续推进矿山修复、湿地保护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积极推进马头林场、宣纸集团申报安徽首批生物多样性体验地,努力提升和保持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稳定性和持续性。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将压力和责任层层传导下去;要树立严实作风,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和“一刀切”等问题;要织密共治网络,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发现和整改闭环机制,坚决压实企业、个人主体责任,鼓励引导环保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环境污染治理,汇聚起上下联动、多方发力、全社会参与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了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会精神,讨论了《泾县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观看了《泾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跟踪核查视频》,通报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情况。

  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