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公安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泾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8-02-07 00:00 来源:泾县公安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政务公开考评暂行办法的通知》《泾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行动计划》等文件的规定和县委县政府、县政务公开办的要求,2017年县公安局稳步推进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力打造阳光、公开、透明、规范警务,切实加大信息公开的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泾县人民政府县公安局政务信息公开官方网站(http://www.ahjx.gov.cn/openness/)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泾县公安局联系(地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泾川镇谢园西路2号 邮政编码:242500 联系电话:0563-5101810-3649传真号码:0563-5101992电子信箱:jxgajbgs@163.com)

一、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2017年,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多次专门听取了对政务工作的汇报,并对政务公开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由毛皖南担任县公安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领导组下设办公室,主任由李向东兼任,副主任由曹静担任。办公室设在县局秘书股,负责对日常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并确定1名专兼职人员负责。

2017年,县公安局进一步完善各项政务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工作明确了部门职责,简化了办理程序;加强保密审查制度,多次对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工作开展保密检查,提出意见,要求做好信息发布登记;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底绩效考核。

二、加快项目梳理,推进平台建设

2017年,县公安局信息公开网站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政策发布解读和舆论引导、回应关切和便民服务功能。公开目录、内容和网站技术符合省规范和标准。县公安局全面贯彻落实《泾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泾政办秘〔2017〕208号)和《安徽省公安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全省公安机关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皖公办〔2017〕148号)要求,加快推动互联网与公安管理服务的深入融合和创新发展,全面落实推进全市公安机关“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截至目前 ,县公安局已全面完成实施清单梳理;同时紧紧依托互联网公安门户网站,不断丰富和完善“安徽公安便民服务e网通”,能够网上办理的一律网上办,逐步实现全业务覆盖、全窗口上线、全流程服务。

三、拓展公开渠道,提高公众参与度

2017年,县公安局在加强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了县公安局政务微博和微信在应对突发公共事件、重大社会舆论事件和政务舆情方面的作用,因做到以责任和担当快速响应和回应社会关切、满足公众诉求期许。同时,利用窗口单位宣传橱窗、LED显示屏、公示版、宣传单、互联网站、广播、平面媒体等多种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开部门的职责权限、管理规定、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要求、办事时限、办事结果、监督方式、收费标准等事关全局、涉及公众普遍关注和公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并根据现时政策及时更新。

2017年,县公安局还通过座谈、媒体连线及网站公示征集了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扩大了公众参与度,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先后征集了对《县公安局公共服务清单》、《县公安局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及《消防大队公共服务清单》《消防大队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的修改意见,及时公布反馈了意见征集结果。

四、积极回应关切,提升回应实效

2017年,县公安局建立健全政务舆情收集、会商、研判、回应和评估机制,通过 厅长热线等网上服务热线的办理工作,及时回应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务舆情,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诉求,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截至目前 ,县公安局通过厅长信箱、市长热线、市政府网站(县长信箱)、县政府网站政民互动51件。其中,县政府政民互动32件(咨询类19件、投诉类15件),县长信箱4件,宣城市12345政府热线2件,市政民互动(县长信箱)3件,市局开门评警网上服务平台1件,宣城市公安局转办件厅长信箱转办件 9件(咨询类4件,投诉类5件)。另外,县公安局建立主动回应机制,在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回应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9件。

五、完善信息审查制度,保护公民个人隐私

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涉及个人隐私问题的排查整改工作,严格落实县政务公开办《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涉及个人隐私自查指导目录的通知》,要求各部门认真做好排查工作,落实“谁制作、谁发布、谁负责”的要求,通过排查进一步明确公开责任主体,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全面提升政务公开业务人员和网站建设管理工作人员对个人隐私保护的认识。

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2017年,泾县公安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94余条,其中人事信息45条,政策法规231条,决策公开29条,决策部署落实情况327条,招标采购38条,行政权力运行282条,人大建议与政协提案44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泾县公安局没收到相关申请。

(三)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17年度县政府信息公开我局无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七、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7年,泾县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决策公开推进力度不大,政策解读形式不够丰富等问题。接下来,县公安局将提前谋划,制定工作计划、规划,加大培训力度,有序有效的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稳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做实做好,不断提升公安工作透明度和行政效能,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

2018年2月7日

泾县公安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统计指标

单位

统计数

人事信息

45

政策法规

231

决策公开

29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327

招标采购

38

行政权力运行

282

人大建议与政协提案

44

新闻发布

21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公开安全防范

23

应急管理

应急预案

3

预警信息

16

应对情况

16

其他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