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让非遗人才“生根开花”

发布时间:2018-03-21 17:09 来源:县委组织部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日,文化部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推荐名单,我县曹光华(宣纸制作技艺)和佘征军(宣笔制作技艺)两位非遗人才入选。

  我县是宣纸和宣笔制作的主要发源地,传承和从事宣纸、宣笔传统技艺的人才众多。一直以来,我县非常重视文化旅游人才队伍建设,以省、市加强文化旅游人才队伍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传统文化资源优势,努力做好非遗人才挖掘、传承、保护和利用工作,着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夯实人才工作基础,加强非遗技能人才保护。建立非遗技能人才信息库,对省级以上非遗项目和濒临失传的非遗项目传承人进行重点管理。开展非遗技能人才评选,充分发挥其在传承传统技艺、弘扬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作用。

  搭建人才载体平台,促进非遗技能人才传承。搭建传统技艺产学研平台,持续开展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高校战略合作产学项目,依托宣城市工业学校“宣纸工艺班”、“茶艺展示班”和15个传习基地定向培养宣纸、宣笔、木梳、茶叶制作等10个类别技艺人才,进一步加强非遗文化保护和开发。

  打造人才工作品牌,推动非遗技能人才发展。着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拓展传统技艺传承载体,精心打造宣纸、宣笔2个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点。加强文化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先后多次开展文化展、作品展等活动,走出“非遗人才促产业发展”的新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