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许立勋检查指导粮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1 16:41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5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检查指导粮食安全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叶亮,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黄村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许立勋首先来到泾县省级粮食储备库,深入库内查看粮情、粮质,详细了解库存现状、储存规模以及安全储存、日常管理和储备库建设项目选址用地等相关工作。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粮食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国家政策性粮食安全监管,严格把好粮食入库质量关,坚决杜绝不合格粮食入库;粮库是重点防火单位,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生产工作,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做好日常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确保库内粮食安全。

  随后,许立勋来到黄村镇,调研黄村镇农业产业园和紫阳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整合资源,积极探索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有效做法,提高项目建设质量;要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尊重农民意愿、维护农民权益,实现可持续发展;要积极推进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扩大高标准农田规模,促进粮食稳定增产、农民持续增收。

  许立勋强调,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粮食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筑牢粮食安全防线。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粮食储备能力和应急体系建设,增强粮食应急供应保障能力,扎实做好各项粮食和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稳定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要进一步抓好农业基础设施的谋划和建设,着力改善农业生产基本条件,提高我县的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