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检察院:增强防诈“免疫力”,守护群众“养老钱”

发布时间:2022-09-27 09:34 来源:县检察院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老人安则家庭安,家庭安则社会安。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法治意识和防骗、识骗能力,增强广大老年居民防范养老诈骗的“免疫力”,提高宣传覆盖面,保障社会环境安全稳定,日前县人民检察院结合县文明创建工作,前往秀湖小区、东苑小区,以入户宣讲、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居民群众详细介绍了当前投资养老产业、老年医疗等养老领域的诈骗陷阱、常见手段、真实案例及防范措施,并叮嘱老年人要谨记“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打消“以小钱、赚大钱”的想法,力求做到“四不”(不盲目、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与子女沟通或立即报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积极发动群众踊跃揭发检举涉嫌养老诈骗线索,帮助老年人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受众达15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提高了群众参与防范养老诈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下一步改院将进一步创新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不断强化预防养老犯罪宣传的实效,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