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3年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2-25 00:00 来源: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文件要求,现面向社会公布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

一、概述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严格按照《条例》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3年底,信息公开工作正常、有序、稳步推进。

(一)健全组织加强领导。一是充实队伍,在持续加强组织领导的前提下,进一步调整充实人员,组建专门队伍,推进落实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完善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对所有应当公开的信息实行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签发的工作流程,实现应公开信息及时公开到位、涉密及其他不宜公开的信息不公开,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狠抓落实公开到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提高政府透明度、提升政府公信度,搭建政府与人民群众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一年来,我委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规定的程序认真、准确公开本单位有价值的信息和相关文件,推动实现开发区工作透明化、人性化。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全年主动公开信息总数57条,较上年增长30%,其中机构领导1条,人事信息1条,部门动态53条,规范性文件2条。公开的信息在数量上、质量上都有所提高。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3年无受理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未实行收费。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下一步举措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学习。进一步加强对《条例》及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等相关法律、法规、文件的学习,适时组织开展业务知识培训,着力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二是及时、准确、全面公开。加大信息梳理和报送力度,确保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及时、高效公开政府信息。三是丰富公开内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重点加强对开发区建设和发展关注度高的信息的梳理,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时更新涉及政策法律、机构、人事等信息,实现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一四年二月二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