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郭金友赴榔桥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10 16:34 来源:泾县报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4月7日,副市长、县委书记郭金友赴榔桥镇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刘中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斌及县委办、县扶贫局、榔桥镇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郭金友一行先后来到榔桥镇马渡村联系贫困户花春香、大庄村联系贫困户门来胜家中进行走访,并为他们送去大米、油等生活用品。花春香今年47岁,丈夫三年前病逝,她本人也身患残疾,只能做些简单农活和家务,其女儿在外地读大学,费用较大,家庭生活困难。61岁的门来胜患有继发性癫痫病,目前已无劳动能力。

  郭金友在这两户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收入和身体健康状况,并翻阅扶贫手册,给他们宣传党的脱贫攻坚相关文件精神和惠民政策,与帮扶对象进一步探讨一户一策脱贫攻坚措施。郭金友鼓励他们要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并叮嘱榔桥镇镇、村干部多关心他们,切实解决好困难弱势群体的生活问题,帮助困难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在榔桥镇白华村村部,郭金友听取了榔桥镇及白华村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郭金友指出,2016年以来,我县坚持把精准扶贫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和“一把手”工程,2016年底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任务基本完成。针对2017年34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的总体目标,郭金友强调,要精准施策抓脱贫,针对贫困户实际需求,逐户制定帮扶措施、脱贫路径,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做到扶贫对象精准,致贫原因精准,帮扶措施精准,档案资料规范、齐全,因户施策、因人施策;要亲力亲为抓脱贫,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层层抓落实、抓推进,根据省、市、县要求,主动进村入户,加大走访帮扶工作,确保每户贫困户有干部包保联系帮扶,帮助贫苦户理清发展思路,制定脱贫计划,落实帮扶措施;要多措并举抓脱贫,结合当地实际,发展特色产业,千方百计发展村集体经济,把村集体经济盘活,通过加大土地流转、发展农家乐等方式增收,通过发展产业、加大就业、开发旅游等具体措施落实扶贫政策,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全民共享改革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